短短兩天的台南行

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畢竟能放慢腳步的旅伴不好找

隨心所欲的慢行

反而更有一種放鬆的愜意


 

火星人3號的大哥買了香甜可口的豆花給大伙兒嘗鮮

雖然飽到快要翻過去

我還是默默的把它裝進肚子裡

顧名思義的台南吃到吐行程

果真名符其實....!!!

 



 

國立台灣文學館收藏了很多早期的文學作品

雖說都是復製品

還是讓我仔仔細細的瀏覽了許久

老作品有著老故事

好適合我這個老人!!




 

淡忘的記憶在看到這部作品時突然湧現

蔡素芬的「鹽田兒女」、蕭麗紅的「千江有水千江月」、鹿橋的「未央歌」

陪我渡過了一段年輕歲月

時代變遷的證據最後終將轉成文字留下記號

也許事隔多年後重新翻讀

曾經感動的橋段不再

卻也有另一種不同的領悟

 






 

回想起多年前的台南遊

我的記憶裡卻只記得「莉莉水果店」的酪梨牛奶

香滑的口感

濃濃的奶香

真的會讓人想一杯接一杯

可惜此時冰冷的飲品不適合我

只好跟火星人2號分享

半杯真是塞牙縫都不夠!



 

深藍咖啡館的千層派遠近馳名

此行指明要品嚐的除了莉莉的酪梨牛奶

就是深藍的千層派了

號稱千層派中的LV

果真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店裡可愛的收銀妹妹

相信也是宅男們另一個必遊的美景

多種口味的千層派上桌

焦糖千層派廣獲火星一派的支持

個人卻獨愛原味

單純的奶香

果然只有我一個地球人口味與大家不同呀~!!





 

安平漁港是個發呆的好地方

從黃昏一直坐到夕陽西下

漁船上的燈火

因為光害而有些看不清的星星

反而讓人心情覺得平靜

 

當然也是個情侶談心的好地方

火星人在這種氣氛下

連一旁閃閃發亮的電燈泡地球人-->我

都能視而不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