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清世宗文物大展在故宮展出有一段時間了

一直沒有機會去瞧瞧

難得請了天特休想趁平日人潮不多去看看

蔡爸爸、蔡媽媽、蔡妹妹也吵著要一起去

說真的

我真怕他們沒耐心覺得無聊

碰巧前幾天和蔡爸爸一起看新聞的時候

聽說今年士林官邸的菊展要延長一周

蔡爸爸看起來很有興趣

反正離故宮也不遠

就一併排入行程吧




 

一進門

滿坑滿谷的菊花讓我有種奇怪的違和感

畢竟中國文化五千年

菊花通常是出現在什麼場合的印象已經太深入我心了

一旁愛拍照的蔡媽媽不停的催促我按下快門

我只好婉轉的請她起碼挑個紅一點的花叢取景

要不然園區裡也是有其它不錯的花種可以選擇

 








 

 

比起菊花展

士林官邸裡的建築反而比較吸引我的目光

凱歌堂建於民國38年

是蔣介石夫婦做禮拜的地方

並已列入國家古蹟

 




 

 

也許有不少人對菊花情有獨鍾

明年請早

記得要在展期內前往哦

 

 

P.S.台灣是被大陸客攻陷了嗎?

整個官邸裡除了校外教學的學生外

大部份都是大陸觀光客

完全不顧請勿進入的警告標語讓人超傻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