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我叫金三順」嗎?

在教美周做餅乾的時候

三順第一次提到了默默

她說:默默沒有家!沒有爸媽

但是所有的人都喜歡她

因為,默默會仔細聆聽別人說話

默默不愛開口說話  不是因為她不會說

而是她喜歡聆聽別人的心聲

三順說 懂得仔細聆聽才最重要

 

麥克安迪是德國當代最重要的兒童文學作家

這本書的英文版叫「MoMo」

韓文版叫「모모」

中文版叫「默默」

但是不管是那個版本

我都不覺得這本書應該歸類在「兒童文學」

說實在的!其實有點難度!

 

默默無意間發現了一群灰衣人,他們是偷盜時間的盜匪

默默眼看著自己的朋友們,因為時間被偷走了

以致一生始終忙忙碌碌

而忘了人生的意義

大家都失去了自我

好像活著就只是為了生活

不斷的被時間追趕著

 

現實生活中的我們

不也是這樣嗎?

 

最近老是為了看書晚睡

體力真的大不如前了

隔天老是會不自覺的想要賴床

時間!!跑的飛快~~~

我好像真的老了

可惡的灰衣人!把我寶貴的青春還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