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特說生活是一條排程精準的生產線

日復一日  年過一年

剛接觸這個工作的時候

看著來面試的人

我常常會想  我們所做的任何決定會不會影響到他的人生

尤其是基層人員 

看著眼前坐著比自己還要年長的長輩

嘴裡問著基本的面試問題

看著他們略帶緊張的神情

不由得會覺得自己好殘忍

因為繁重的招募工作  練就出的好眼力

常常在進入面談室後的幾分鐘裡

就己經明白錄取與否

接續的面試問題 只是為了拖長面談的時間

當結束面談後

通常會面帶微笑直送求職者離開大廳

口裡說著 謝謝您今天前來面試 慢走

只是因為我的內疚 因為我明白他們心裡的期待

共事的同事中 如果有人想要離職

常常會影響到我的心情

總會追問著原因   希望他們可以留下

幾年過去了

剛剛有位平常交情不錯的同事說想離開

我卻只說出

[下午 04:48:40] Peggy 說 :如果找到更好的~
[下午 04:48:40] Peggy 說 : 就走吧~

而且我的心裡  一點感覺也沒有

連挽留的話都沒說

原來 我也走到  冷陌的階段了

就像急診室的護理人員一樣   生老病死再也沒辦法影響他們的心情

這是不是代表  麻木?

還是我們太清楚的知道  其實我們什麼也改變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