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的水滸傳我沒跟上,2007年的西遊記我還是沒去看,2008年的水滸傳亞洲巡迴我總算是跟到了,鬼才導演林奕華,以一部黑幫電影的徵選為基底,帶出了九個男人內心深處的剖析,說真的,這是我第一次欣賞林奕華導演的作品,但是我卻好像對他很熟悉,也許是他將許多的社會現象、流行文化甚至是一般民眾所貼近的時事帶入了戲劇裡,讓身為台下觀眾的我覺得很親民。

 

劇裡的王耀慶出場時,我深深的被震攝住,他說:「你們就只是一個犧性品。讓我們這種勝利的人,繼續活下去的犧性品。」現實社會裡的我,最近感受到了職場現實的一面,當聽到這段台詞的時候,不免心想,「是啊!我們就只是犧性品,難道不踩著別人的屍體,就真的沒有辦法在這個人吃人的社會裡生存嗎?」,所有的道德倫理都在教我們如何做人,如何去做個好人!可是~為什麼好人往往死的早?

 

我想當個好人!但總是會有誤解你的人,人們常常說~你應該懂我的,你了解我的個性,可是我懷疑!當你對一個人有疑問時,真的會告訴自已,你自已所想的是錯的嗎?還是你只相信當下的自己,而忘了你所熟悉的這個人原本的個性?

 

Over the Way

The sunshine’s come, the flowers dance along the river, the mountain.
It’s cold in the stream, I jump in and swim,
being a dreamer, saying nothing in words.
Approaching to a child, ignoring the crowd.
I hear my heart beats, it’s so real.
Nameless song, I’ve sung it over the way.
And maybe I’ll be alone to be on the tramp with the moon.
So you empty the roads leading the craft for truth.
Cause I don’t have wings to fly so freely like birds in the sky.
I’ll have to let go of mind to soar in the wind and sm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