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跟貝蒂、Chris去看了這部由國修老師所編導的「半里長城」,說真的!我笑到不行,劇情的編排並沒有照順序演出,反而是用跳著描述的方式表演,讓人有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今天的這一場,是「半里長城輝煌版」的最終場,而且也是屏風表演班觀眾人數突破一佰萬人次的重要時刻,中場休息的時候,國修老師說著當年他的第一場舞台劇,演出結束的時候!台下只有十六個人,經過了二十一個年頭,現在的屏風表演班竟然要突破一佰萬人次了,講到這裡,台下響起了一陣持續數分鐘的掌聲,而在這個掌聲中,我看到國修老師激動的哭了,而一旁的王玥老師也偷偷紅了雙眼。

 

終了的時候,小嫺、黃嘉千、狄志杰、候昌明、杜詩梅、還有我最喜歡的國修老師跟樊光耀一起出場謝幕,在他們的眼裡!我看到了感動,那一雙雙哭紅的眼,好像在告訴我們!他們盡力的完成了一場也許不算完美的演出,但是卻表現出他們最深的感情,台下又響起了一陣不停的掌聲,觀眾們紛紛的起立為台上的演員們鼓掌叫好!掌聲久久不停!

 

走出表演廳時,我回頭買了一本「半里長城」的節目介紹本,我想為我的感動!留下一點紀念。

 

《半里長城》輝煌版是編導演李國修另一齣膾炙人口的情境喜劇。這齣來自英國劇作《NOISE OFF》的創作靈感,藉著一個三流風屏劇團彩排歷史名劇《萬里長城》的過程,揭開一連串錯誤百出的序幕。演員不斷發生忘詞、演出場場脫序,各種狀況窘生出另種『情境喜劇』的效果。原本一齣探討秦朝宦官之間權力鬥爭的歷史悲劇—《萬里長城》,也成了一個劇團在大環境浮躁脫序的光譜下,依然權力傾軋、人性倒流的現象,諷刺地令現場觀眾捧腹大笑的《半里長城》演出。《半里長城》開啟屏風情境喜劇、多重鏡框的創作風格,爆笑程度超過《莎姆雷特》,邀您再看「風屏劇團」大搞烏龍,2007年再度引爆超級笑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