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死站在路中央拍的_新馬路)

今天起了個大早,準備要來個文化之旅,不能再像昨天一樣,買個不停、吃個不停,坐上了地鐵來到了港澳碼頭,本來打的如意算盤是買十點半的船票,到澳門剛好十一點半,剛剛好來的及吃個早午茶,沒想到,因為是星期六,要去澳門試試手氣的人一大堆,竟然只買到十一點五十的船票,這下子,只好先在碼頭的客運中心找到東西吃,Angel說,既然要去澳門,當然要吃澳門茶餐廳呀,所以,我們挑了一家「澳門街茶餐廳」坐了下來,說實話,還真的是不錯吃,我點的麥皮加波蘿包還滿搭的,Angel 點的腿蛋治加鮮汁也不賴,但是,後來我們才發現,其實Angel一直想吃的是「澳門茶餐廳」,而且這家餐廳就在「澳門街茶餐廳」的樓下,哈哈哈!又搞錯了!一路都在錯錯錯。

上了船後,發現滿滿的都是要去試試手氣的香港人, 哈哈!但是我們是小窮鬼啦!沒錢去賭的,到澳門的船程要一個小時,為了怕暈船的我們只好強逼自己睡一下,一路上的風景通通都沒看到,醒來的時候,發現窗外正在下大雨,媽呀!我們兩人的愛的小傘通通留在民宿裡休息,這下好了,到了澳門的第一件事,竟然是買雨傘!唉!Angel果然是雨神,我出國這麼多次,通常都是好天氣的,結果被她連累到,真是的。

到了查驗台,我整個傻眼,我從來沒看過整個入境查驗台前排滿了人的畫面,這麼大陣仗我還是第一次見,我靠,是要等多久才會輪到我們呀,這個入境查驗的動作,整整花了我們半個多小時,好處是,外面的雨已經停了,不用買傘了!好不容易入了境,先到Ex-change換了澳幣,依然是直接給它走到巴士站,沒辦法,能省則省吧,到新馬路議事亭的朋友呀!請直接上3號公車,然後投錢,一個人二塊半澳幣,也不用怕會坐過頭,因為每一站停的時候,看看外面的站牌就知道現在的位置了,看到新馬路後下車,對面就是議事亭廣場,很好找的。

下了車!馬上就看到了「義順」燉奶的招牌,才說過不要一直吃,但是這時美食戰勝了我倆的意志力,而且,明明在碼頭才吃了早餐,一看到義順也有賣早餐,硬是每個人又都來了一份,天呀!一定會肥死的。

說真的~我深深的喜歡澳門多過於香港,因為我實在不是很愛一直血拼的行程,但是在香港,好像不逛街,不血拼就沒啥事好做,我個人可是個氣質美少女,還是比較喜歡有古蹟或是有故事的地方,澳門說真的比較吸引我,蔔萄牙殖民時的建築,卻有東方文化的融合,連路上行走的人也放慢了腳步,生活步調也不像香港那樣快速,以上純粹是個人觀感。

此行最大的收獲--星巴克澳門隨行杯入手......哈哈哈

香港到澳門的船票,去程一人150港幣,回程一人174港幣+澳幣) 因為身上的澳幣不夠,拿港幣來湊也行耶


港澳碼頭-澳門街茶餐廳


我跟安琪的早餐


搭船囉!!!!!!


好口怕的澳門查驗台前,擠滿了人!!!



議事亭前廣場~~


義順燉奶+早餐+鴛鴦奶茶


大三巴牌坊!不要小看那階梯,差點去了我半條命!!



大三巴牌坊側面再來一張

 

jin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